Labels

মোট পৃষ্ঠাদর্শন

Search This Blog

Powered by Blogger.

Pages

About Me

Watch Live Sports Streams - EPL Streams,Bundesliga Streams, NBA streams, UEFA Champions League

Latest Update....

Theme Support

Boost Google Ranking your sites or videos

Sunday 12 December 2021

新型態加熱煙IQOS的好壞?

 

隨著新的和潛在污染較少的 IQOS推向市場,必須審查和考慮其使用對室內空氣質量的影響,而不是傳統的污染源。

本綜述研究旨在比較分析煙草加熱系統 (THS) 對各種微環境中的一般室內空氣質量產生的污染導致的室內空氣質量變化,特別是存在基於燃燒的污染源。

甲醛、乙醛、苯、甲苯、尼古丁和 PM 2.5 的室內濃度被審查和比較;討論了其他有害和潛在有害物質 (HPHC) 的濃度。

一般來說,與其他傳統室內來源或環境相比,使用 THS 與較低或可比的室內空氣污染物濃度相關,在大多數情況下可與背景區分開來,因此可能與任何其他人工空氣污染源長期接觸時的健康影響相關. 

在受控環境中,使用 THS(以及電子煙)導致甲醛、苯、甲苯、PM 2.5、在大多數研究的污染源中(傳統香煙、水煙、熏香、蚊香)。

苯、甲苯和甲醛的污染水平顯著高於公共環境,尤其是交通微環境。

由於使用新的含尼古丁產品而導致傳統評估的室內污染物水平如此之低,這對在現實生活環境中二手接觸 THS 氣溶膠的流行病學研究提出了挑戰。 
 


 

 近年來,人們非常關注替代傳統煙草香煙的 CIGOO菸彈,以降低吸煙的風險,眾所周知,吸煙會對人體的幾乎每個器官產生不利影響,導致疾病,並降低健康狀況總體而言(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2014 年)。

對全球 21 個地區 67 種風險因素造成的疾病和傷害負擔的比較風險評估得出結論,吸煙(包括二手煙)和家庭空氣污染是全球疾病負擔的主要風險因素之一(Lim 等, 2012 年)。

很明顯,必須停止或至少改變傳統的吸煙方式,以降低對吸煙者和旁觀者的風險。

市場上第一個廣泛使用的替代產品是電子煙 (EC)——一種通過電加熱和蒸發液體溶液以產生可吸入氣霧劑的裝置,通常含有尼古丁、調味劑和其他化合物(Nayir 等人,2016 年)。

另一種降低與香煙燃燒煙霧相關的有害物質含量的可行方法是通過在與燃燒相反的溫度下加熱煙草來產生含尼古丁的氣溶膠,從而使該過程成為“加熱不燃燒”。

最初,此類設備被稱為電加熱香煙吸煙系統 (EHCSS)(Pineda 等人,2008 年))。在後來的發展中, 想了解 電子菸和紙菸相差 的這兩種區別差別在哪裡嗎?已經建立了煙草加熱系統 (THS) 一詞。

這裡的主流氣霧劑是通過將加熱葉片插入到經過獨特加工的煙草塞中,在高達 350 °C 的溫度下“蒸餾”尼古丁和香料而產生的。

這種電子控制加熱可防止發生高溫熱解/燃燒(Smith 等,2016)。市場上已經有很多 THS 或其他加熱不燃燒產品可供選擇,

儘管它們的工作原理略有不同: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的 IQOS、蒸汽煙草製造公司的 3T、英美煙草公司的 Glo、日本的 Ploom Tech煙草等。電子煙和 THS 在用戶中越來越受歡迎(Caputi 等,2017)。

THS 產生的主流氣溶膠和呼出氣溶膠的數據還很少。與參考捲菸 3R4F 的主流菸氣中發現的相比,

THS 中實驗性煙草塞混合物產生的氣溶膠顯示含有顯著較低濃度的有害和潛在有害成分 (HPHC)(Schaller 等人,2016 年,Jaccard 等人, 2017 年)。

重要的是,在受控環境中對成年吸煙者進行的短期臨床研究中,當隨意使用時,HPHC 形成的減少也導致暴露減少(Smith 等,2016)。

THS 不會產生任何側流菸霧排放,因此使用 THS 對室內空氣質量的潛在影響可能僅來自呼出的氣溶膠。

就電子煙而言,多項研究表明,呼出的氣溶膠由於由快速蒸發的液體顆粒組成,因此具有很強的揮發性(Bertholon 等,2013;Zhao 等,2017)。

環境控制室內吸煙機產生的背景氣溶膠樣品與 THS 環境氣溶膠樣品之間的比較顯示,只有五種化合物(尼古丁、乙醛、甲苯、苯和茄尼醇)的濃度在統計上顯著增加(Mottier 等人,2016 年))。

然而,這樣的測試並沒有考慮到主流氣溶膠在人體內的轉化。


 

這些比較後來擴展到模擬“辦公室”、“住宅”和“酒店”環境的環境受控房間中的吸煙者, 電子菸iqos使用 的正確以及錯誤的方法,有其它不同的原理嗎?並與吸煙傳統香煙 (CC) 進行比較(Mitova 等,2016 年)。

在使用 THS 期間,大多數測量的室內空氣成分的濃度與背景水平相似(乙醛和尼古丁除外),並且大多數分析物的濃度比使用傳統香煙評估時發現的低一個數量級。

馬萊舍娃等人。(2017)報告說,在使用 THS 期間,一氧化碳和甲醛空氣濃度高於背景濃度10%。Ruprecht 等人,

2017 年調查了顆粒金屬和有機化合物、氣相醛的二手暴露來自四氫大麻酚、電子煙和傳統香煙。多環芳烴 (PAH) 在這些設備的有機物顆粒排放中幾乎無法檢測到。

與 EC 和 CC 相比,金屬濃度與背景水平相似,並且在 THS 使用期間較低。與 EC 氣溶膠相比,THS 的環境煙草氣溶膠中醛的濃度更高,但與 CC 相比,該水平要低得多。

上面給出的數據表明,新的含尼古丁的產品的使用導致顯著較低水平的環境的空氣中的污染物在室內環境中相比於傳統香煙。這就提出了一個問題,即這種空氣污染不僅與吸煙過程,而且與包含其他污染源的環境的區別。

這在全球家庭或其他微觀環境中很常見。因此,本研究的目的是審查有關室內空氣質量的可用數據,並將使用 THS 的環境中的污染物水平與一般室內微環境進行比較。

特別關注存在基於燃燒的污染源的環境,例如蠟燭、熏香或蚊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